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李卫宁出席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动员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5 13:50:00

原标题:李卫宁出席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动员大会

11月12日上午,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动员大会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宁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35周年之际,景宁全面启动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改革,这是景宁的大事要事,也是全省的喜事好事。这不仅是民族地区致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更是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担当实践。

李卫宁强调,开展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改革,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资源要素、特色产业、民族文化、规划建设、公共服务、居民收入、生态价值、数字治理等八大领域的城乡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着力把景宁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人与自然和谐的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形成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景宁特色、适合在全国民族地区推广的城乡融合发展制度性成果,为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典型示范及经验借鉴。

李卫宁指出,景宁开展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改革,以改革手段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就是要探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措施的更有效办法,努力闯出一条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康庄大道。要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推动资源要素城乡高效流动、城乡规划建设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衡发展、城乡治理数字化转型。 要努力争当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的模范生,聚焦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要努力建设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治理,探索生态产品价值科学核算机制,构建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体系。要全力构建务实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坚定不移将此项改革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承担起改革攻坚的主体责任,全面建立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机制,抓紧研究推进改革重大事项、重点任务、重要工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