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陈竺在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上视频致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4 11:53:02

原标题: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举行

——陈竺发表视频致辞

2019年11月8日,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莅邕出席开幕式和广西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陈竺主席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加强,我们要把准时代脉搏,抢抓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广西是多民族聚居的和谐健康家园,是中国长寿之乡最多的省区,山清水秀,生态优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界朋友抢抓广西发展优势和机遇,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投资合作,共享壮乡健康产业发展巨大红利。希望广西各级党委、政府主动做好服务,努力让海内外企业家在参与大健康产业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农工党中央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协调资源,重点在健康产业发展、高端医疗引进、生命学科建设、中医药发展、人口发展战略等方面支持健康广西、美丽广西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峰会以“汇集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为主题,先后举办巴马论坛、亚布力大健康论坛、长寿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共有七百余名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出席。多个省区市和中央直属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涉及30多个广西大健康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一千亿元。

11月7日,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了龚建明副主席等与会主要嘉宾,简要介绍了广西发展情况特别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带来的新商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