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严梅芬、吴明红:联手解难事 走访出成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4 09:25:00

自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以来,上海市嘉定区嘉定镇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园区、商区,在访民情、听民声的基础上,协调各方,努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到了群众的认可。

深入基层调研走访。4月中旬的一天,区人大代表、嘉定镇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严梅芬和往常一样,走入社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来到丽景社区80号程阿姨家走访时,她了解到程阿姨院子与隔壁上海大学的旧楼之间有一块环境“盲区”,因环城河步道的修建,该“盲区”被围在了铁围栏之外,更是成为了不引人注目的卫生死角;借助于仅存的一垛残墙的遮挡,环城河步道改造时产生的枯枝烂叶都堆放于此,日积月累,这里杂草丛生。随着夏季的来临,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至今已有一年之余,给周围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虽然居民多次反映,小区物业也与上海大学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涉,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运除垃圾比较困难,且要动用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

代表联手协调处置。严梅芬代表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随即和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到现场勘察,确认情况属实后,马上和上海大学选区的区人大代表、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取得了联系。尽管吴明红代表正在国外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但仍在第一时间同嘉定校区的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要求妥善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再有难度,我们也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综合办负责人现场查看垃圾堆场后当即表态。大家围绕上大周边环境整治、清除垃圾的运送线路、后期的绿化补种等问题进行了商议。尽管公务繁忙,但是吴明红代表在与严梅芬代表微信沟通时,多次表示“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街道社区服务,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

共建联建成效显现。上海大学历来和嘉定镇街道是共建单位,此次在两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共建成效又一次得到了充分体现。近日,有好消息传来,上海大学派遣工程队进入“无人区”,推翻了废弃的砖瓦墙,清除了积存的垃圾,并在原址补种上了绿植,还居民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长期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社区居民对人大代表通过“大调研大走访”切实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赞不绝口。(康红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