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重庆市人大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3 15:14:11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

作为刚刚组建一年的新机构,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进展如何?11月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带领调研组,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调研。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1年,起步平稳、开局良好。”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邦平说,一年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管理体系构建了新格局,政策法规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移交安置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就业创业服务开创了新局面,拥军优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褒扬纪念工作交出了新答卷,思想权益工作翻开了新篇章,夯实基层基础取得了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展现了新气象,工作上的“九个新”奠定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发展的坚实基础。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事关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幸福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改革事项。”刘学普表示,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九个新”工作值得肯定。

“党的十九大作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决定,这是退役军人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刘学普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实做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各级党委领导体系,在体制建设、制度健全、任务分解上下功夫,将其建成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平台;要结合重庆实际,找准契合点,尽心尽力制定好重庆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要求的实施意见,并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建立自上而下的运行机制,在落实政策、监督检查、考核督促等方面下功夫,形成有效的工作体制机制;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将服务体系建设到各个层级,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要研究梳理事关退役军人的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将其用好用活用足,依法依规做好当前工作;要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陈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