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嘉兴市人大确立1+3个四工作目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3 11:29:32

近期,浙江省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定位和机关建设新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人大机关工作和建设目标,着力提升人大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一)围绕“一条主线”。围绕本届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人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常态化建设目标这一条主线做好各项工作。

(二)落实“四责要求”。本届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围绕核心、对党负责,服务大局、勇于担责,遵循法律、认真履责,代表人民、真情尽责”的总体要求,人大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能力,认真落实“四责要求”。

(三)建设“四个机关”。对应新时代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的新定位、中央和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以及人大机关属性,建设对党忠诚、向党负责的政治机关,规范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机关,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的模范机关。

(四)提高“四种能力”。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以提高人大机关干部队伍的学习领悟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