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人大》杂志宣传工作会议在诸暨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2 11:58:44

原标题:《浙江人大》杂志宣传工作会议在绍兴诸暨召开

11月5日下午,《浙江人大》杂志宣传工作会议在绍兴诸暨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宣传工作培训班精神,谋划推进《浙江人大》杂志宣传发行工作,提高我省人大宣传工作整体水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洪开开主持会议。各设区的市人大及部分县(市、区)人大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李火林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这次全会精神,车俊书记就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四个深刻认识”、“七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学深悟透,以学促用。在“四个牢牢把握”和 “四个切实增强”上下功夫、见成效。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我省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李火林强调,要准确把握规律,在媒体融合发展大背景下寻求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把握好思想性和新闻性的关系,用生动的新闻手法把人大故事讲述好、把人大制度原理阐释好。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强化人大宣传供给侧改革,推动形成强大舆论场。把握好融合发展和错位发展的关系,在互融互鉴中凸显比较优势,打造新型人大机关刊物。把握好立足本级与关注基层的关系,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各级人大杂志刊物的整体优势,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李火林要求,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打造精干宣传队伍,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人大杂志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浙江人大》杂志一年来的宣传工作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杂志发行工作优胜和先进单位。部分市、县(市、区)人大同志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杂志宣传和发行工作交流了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