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江苏省人大督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2 11:23:52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督办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11月8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就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2件重点处理建议进行督办。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议题之一。年初人代会上,7位省人大代表分别提出“关于加大民企政策扶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建议”和“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省政府高度重视,樊金龙常务副省长牵头领办、协调推动,对承办部门提出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由陈震宁常务副主任牵头联系,先后赴苏州、南京召开民营、台资、外资、国有企业专场座谈会,当面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并认真梳理,向承办单位作了反馈。

樊金龙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创江苏改革开放新优势、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支撑,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企业诉求,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把营商环境建设向纵深推进。他表示,省政府将准确把握营商环境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重在抓好现有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同时推出更富含金量的新政策,努力创造更有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他要求,各部门要及时回应代表建议,积极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合力。

陈震宁充分肯定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指出各单位对建议办理工作思想重视、直面问题、对接到位、成效初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优良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域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服务型政府的显著标志,要立足发展全局,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特殊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短板弱项,务实推动问题解决。要以辩证思维正确把握政企关系、以系统思维全面落实关键举措、以法治思维切实维护公平公正、以创新思维着力谋求重点突破、以底线思维严格防范化解风险,注重综合施策,努力打造比过往更好、比周边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图/顾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