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京津冀大运河文化保护协同调研举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1 17:16:55

原标题:京津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同调研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打造好京津冀大运河文化带,11月5日-7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人大共同推动的京津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同调研成功举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郑爱军带领三地调研组成员约30人,先后赴北京、河北、天津,重点围绕三地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环境整治提升、文旅融合发展、区域协同合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在北京市调研期间,调研组首先前往运河奥体公园、运河文化广场实地查看,到位于大运河通州段五河交汇处的大光楼,眺望燃灯佛舍利塔,俯瞰五河交汇实景,重点就大运河历史变迁、水利建设、文物遗址修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进行调研;到北运河畔的大运河森林公园,实地了解大运河生态建设、环境自然保护利用等情况;还现场感受了北京副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在河北省调研期间,调研组沿大运河沿线,来到廊坊市香河县的运河文化公园,实地考察大运河“通武廊”文旅产业发展进程,深入了解传承利用运河文化资源的新模式、新途径。

在天津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武清区北运河郊野公园、西青区杨柳青镇“御河景观”、红桥区“三岔河口”等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运河沿线文物保护、文旅融合、环境整治等情况,现场感受独具魅力的运河文化,深刻体会天津作为“运河载来的城市”与大运河间水乳交融的紧密联系。

7日上午,调研组在天津市召开了京津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同调研座谈会。会上,三地政府的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运河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调研组成员结合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