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蛇岛生态环境状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1 14:32:19

原标题:关注蛇岛老铁山生态环境状况 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视察

11月6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连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全国人大代表刘征、徐颂、林永忠、孙元华、鹿新弟、赵明枝、朱朝治等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建国陪同视察。

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环保系统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3年正式纳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主要保护对象是蛇岛蝮蛇、迁徙候鸟及其生态环境。代表们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蛇岛生态环境状况和因触及生态保护红线、旅顺通达轻体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和永嘉烟花有限公司停产关闭等情况;与蛇岛管理局负责人座谈,听取近年来自然保护区工作情况汇报,围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自然资源管护取得的显著成绩,建议自然保护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利用,加大日常管护和宣传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代表们表示,这次视察加深了对自然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增强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推进大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肖盛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自然保护的认识,切实把自然保护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促进自然生态面貌持续改善。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区工作的领导,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生态保护与区域经济发展共赢。要依法对自然保护区实施管理,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要科学推进自然保护区建设,搞好摸底调查,统筹陆海资源,精准划分保护区范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