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海南与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座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1 14:15:49

11月5日下午,海南省与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海口举行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讲话。

徐绍史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等工作。调研组此次来琼,主要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及立法相关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地方诉求,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一年多来,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希望与海南一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自由贸易港法立法、构建自贸港法律法规集群、用好特区立法权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等方面深入研究,尽快拿出切实成果,共同加快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进程。

刘赐贵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给予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上午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再次宣布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我们给予巨大鼓舞,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法制体系建设,安排工作专班研究有关法律问题,积极配合全国人大自贸港法立法调研等工作。在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调研组来琼调研其中的关键性问题,必将对海南的工作给予有力指导、注入强大动力。海南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研究,配合好全国人大和中央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发挥好特区立法权的作用,不断建立健全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法律体系,确保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于法有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欧阳昌琼,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何西庆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