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丁仲礼赴青岛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11 13:50:36

原标题:丁仲礼赴青岛调研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10月30日,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在青岛八大关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民盟青岛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丁仲礼主席对民盟青岛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党合作制度、新型政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以及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多党合作的“初心”和参政党所担负的“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做好本职工作,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对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勉励青岛盟员,要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

吴立新从“聚焦思想政治建设,丰富教育活动形式,深化思想政治共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为后备干部人才储备夯实基础,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提升履职能力,围绕青岛市“15个攻势”建诤言、献良策,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见实效”三个方面汇报了民盟青岛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崔作、庞重光,高校科研院所代表李春虎、徐岩、郑彦鹏,各区工委、基层组织代表童煜、高燕、杨培银,盟员代表刘寒松、纪道京、张艾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分别从参政履职、盟员发展、后备干部培养、基层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向民盟中央提出了诚恳建议。丁仲礼主席认真听取盟员们的发言,并不时发问,与盟员亲切互动,回应盟员关切。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民盟青岛市委领导班子、常委,基层盟员代表、民盟市委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