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陕西省人大开展支部“联建联创”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04 17:58:51

原标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赴丰收村开展支部“联建联创”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活动

崔林涛参加

自今年9月开始,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和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党支部积极开展“联建联创”活动,聚焦两个党支部能力建设,通过共同开展理论学习、共同进行思想教育、共同组织党员活动,互学互鉴、共同奋斗,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模范机关建设中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努力创建新时代模范党支部。

10月30日,秘书处党支部与丰收村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创”第二次集体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形成两个支部党建合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农村党员更好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秘书处党支部老党员、省人大常委会原代主任崔林涛同志参加了活动并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题给参会党员讲了党课,要求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艰苦奋斗、务必实事求是。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姜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主席、扶贫团副团长李俊明及两个党支部的33名党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通过这次“联建联创”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大家切身感受到党中央脱贫攻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等各项帮扶政策的贯彻实施给乡村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等部门帮扶的丰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山村风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当前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逐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需,聚精会神发展产业,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党支部要及时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一户一策具体工作,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联建联创”活动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真实朴实、效果较好。在今后的“联建联创”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方案,坚持“守初心、讲公心、用爱心、要专心”,为实现两个党支部“组织功能更加坚强、联系群众更加紧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更加突出”的“五个更加”目标不懈努力。(王元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