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夏身碧: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1-01 16:00:28

“全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至少4次;帮助先锋村做好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辐射带动3户脱贫户稳定增收;协助修建村级公路先太路、新排路2.8公里。”作为荣昌区人大代表,这是我在年初许下的履职承诺。截至目前,三条承诺已全部完成。

位于城乡结合部的荣隆镇先锋村,产业结构不优、产业不突出、带动群众增收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全村。为帮助群众致富,我在历年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提出了要结合自身地域优势,立足本村现有资源,规划种植无花果及发展无花果初加工业的建议。我提出的无花果产业项目预计需要投资20万元,依托荣隆镇湿地公园和先锋村现有的嘿鲜无花果合作社,打造集观光、采摘、垂钓、初加工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增加集体收入。该建议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肯定,该项目拟2020年年初正式启动。

为帮助脱贫户郭树金稳定增收,激发其内生动力,我多次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通过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其任先锋村的保洁员,负责先锋村4个社的卫生打扫,每月可固定增收2000元。

解决群众出行道路,是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人大代表不能缺位,要齐心协力协助政府把这好事做好。今年,先锋村计划修建4.975公里人行便道,目前已完成2.5公里;2.8公里“四好农村路”已做好路基铺片石和碾压检测,预计年底完工。

这2.8公里的公路建设和4.975公里的人行便道建设,虽然不太长,但能解决部分群众出行难问题,给群众生活生产带来便利。为做好此项工作,我积极参与前期调查摸底工作,摸清公路现状,主动配合政府做好群众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召开院坝会、座谈会,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主动收集建设意见,解决占地矛盾,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主动参与项目设计、预算、评审、招投标等程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工程质量把关,对公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双亮双做”活动的要求之一,就是做群众的表率。我牢记五个表率,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甘于奉献,以勤奋踏实的工作状态,为群众树立榜样,在平凡的代表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荣昌区人大代表 夏身碧)(张静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