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举行重点关切问题通报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11-01 11:28:23

原标题:全国政协举行“推动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邵鸿出席

全国政协“推动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0月31日下午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黄双全分别通报相关情况。

龙明彪介绍,2018年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31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31条措施”发布后,截至目前,大陆已有102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全面的同等待遇,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雨露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和台湾地区货币管理机构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两岸货币合作磋商,推动台湾地区离岸人民币业务平稳发展;为台企台胞提供便捷的小额支付服务和优质的征信服务;支持大陆台胞台企享有同等待遇的金融服务。

黄双全介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实施以来,已累计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10万余张,持证人享有的各项权利、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全面落地,证件使用方便、快捷,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会上,委员们就深化“31条惠台措施”落实、丰富台湾居民居住证功能等问题进行提问,参加会议的部委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同志,部分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等150余人出席会议。(孙金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