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邢春宁带队赴浙江、福建考察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29 15:17:10

10月21日至2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带队赴浙江、福建学习考察,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的监督、立法工作进行前期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杭州和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省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两省在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围绕相关的法治建设、工作机制、保护规划的编制与执行、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继续推进保护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建德、松阳、南靖等地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情况。

邢春宁指出,浙江和福建两省在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方面认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取得的成效也很好。江苏要在学习借鉴两省经验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一是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的责任感;二是更加注重相关保护规划的科学性、适用性,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做好“活化”利用大文章;三是进一步探索科学的运营管理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保护的合力;四是物质与非物质保护并重,注重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的挖掘传承,不断提高保护发展的水平;五是强化法治保障,为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坚实的法制基础。(阮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