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郑建邦率队赴四川贵州开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0-29 10:16:50

原标题:就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发展课题 郑建邦率队赴四川贵州开展调研

10月21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联合调研组就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发展课题赴贵州遵义、四川泸州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赤水河流域的重点河段、产业园区、扶贫项目等,了解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相关情况,并听取了泸州、昭通、毕节、遵义等市政府负责同志关于当前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支柱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这次调研是民革的一件大事,也是民革‘上下联动’的样板。”郑建邦指出,民革中央高度重视赤水河流域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2015年,民革中央赴遵义、泸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2016年以来,民革中央联合云贵川三省政协,连续举办以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区域发展为主题的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动三省四市协作联动,进一步保护好、治理好、合理开发好赤水河流域,促进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期间,由民革中央和四川、云南、贵州三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在泸州举行。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和国家有关部委及贵州、四川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出席论坛。(孙金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