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陈晓光: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0-25 11:15:54

原标题:陈晓光在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高端论坛上提出:推动地区国家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10月22日,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并在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作了题为《创新开放合作共赢推动地区国家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

陈晓光指出,当前,世界农业发展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农业与世界农业高度关联,推进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既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更是世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加强农业战略对接,做好农业合作的顶层设计。要坚持政策协同,支持各国开展愿景对接和政策对话。要加强平台建设,探索建立国家政府、科研机构、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平台。要营造良好环境,建立健全地区国家间农业交流合作的常态化体制机制,规范农业合作管理。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夯实农业合作的基础。要依托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突出科技合作的先导地位,多渠道加强地区国家间知识分享、技术转移、信息沟通和人员交流。推进农业经济开放共享,提升农业合作的综合效益。要优化农产品自由贸易,探索制定贸易便利化清单,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赖、互利共赢的农贸伙伴关系。要促进农业投资开发,鼓励本国企业参与其他国家农业发展进程,提升企业跨国投资能力和水平,互利合作、共同发展。要推进民间人文交流,共同开展各国农民职业教育培训,推动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等参加活动。(张春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