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陆海明:新代表 新视野 新气象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24 17:27:16

陆海明是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他还是上海济洪蔬菜配送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家渡街道商会副会长、曹家渡街道慈善帮扶协会会长。谈到自己当选代表,陆海明觉得颇为意外。作为海归,虽然事业上已颇有成就,但是对公共行政活动,他说自己还是一个“草根”,距离百姓代言人的标准尚有差距。陆海明说,当选代表,选民更多的是对公司的肯定和厚爱,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代表,要平衡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之间的关系绝非易事。陆海明代表通过不断的履职实践学习,较好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代表履职助力。

在基层调研中,陆海明代表依据在企业中的实践经验,2017年,与区人大代表孙豪展通过市人大代表,向市人大递交了《关于如何从源头控制农残》的代表书面意见建议。建议中,陆海明代表详细陈述分析了中国蔬菜种植方式,指出农残检测成本高、检测时间长,目前在蔬菜销售终端进行的农残抽检不能解决农残超标,无法切实保障老百姓的饮食安全等问题,并建议:一是从源头抓起,解决或缓解农残超标的问题;二是政府严控生产剧毒农药;三是在村或县级层面,开展种植户宣传教育,等待农残释放和挥发完毕再进行采收。建议得到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陆海明代表总是将百姓反映的事认真地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在高荣选区居民座谈会上,居民反映,政府为了方便百姓晚间运动,开放了市西中学(万航渡路分校)的操场,但由于夜间照明设施不足,百姓在运动过程中容易发生碰撞,存在安全隐患。陆海明代表在2019年区一届六次人代会上,递交了《关于增设学校操场夜间照明的意见建议》。建议得到区有关部门的迅速回复:2019年安装完善静安区学校照明设施。通过陆海明代表的协调,45路公交站移回了高荣小区对面。同时,他与梅陇镇餐饮集团的总经理蔡宏杰代表联系,妥善解决了王家沙餐饮油污管道老化造成的地面污染等问题,社区百姓交口称赞。

多年来,陆海明代表参与支持社区公益活动,每年为街道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学子提供年夜饭、为社区居民新年提供平价优质冬笋、为社区青少年公益服务团队活动提供资金支持,赞助高荣选区万圣节亲子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