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举办学习政协会议精神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9-10-22 14:03:39

18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界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干部召开座谈会。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共同联合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形式创新的学习。

在学习交流中,委员们认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恰逢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一次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定性赋能、明确责任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教育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落实落细在履职工作之中,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着力点放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上,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助推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交流中表示,机关工作人员高质量服务政协履职需要过硬的素质和能力,将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

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主持座谈会,他说,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落实。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见行动、求实效,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国祯参加座谈会。(包松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