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宁陕县人大开门纳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4:33:57

原标题:宁陕县人大开门纳谏 确保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取得实效

“今天,还要诚心诚意的征求各位对我们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请你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多给我们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近日,陕西省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利用视察县十八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之际,在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对办理建议的意见后,向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代表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使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一是书面征求意见建议。自主题教育启动,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就制定了《宁陕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宁陕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征求意见表》《宁陕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书面征求县人大机关干部、县人大代表、各单位意见建议。二是自我检视。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一找班子、班子成员和个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找一找班子、班子成员和个人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一找班子、班子成员和个人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班子、班子成员和个人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三是扩宽意见征求渠道。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同时利用常委会视察、调研、检查、走访代表和联镇包村等时机,采取广泛驻村蹲点、结对帮扶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四是积极听取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的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积极约访市县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认真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五是以调研为抓手,深入基层听民意。牢固树立群众观点,通过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实在在让基层干部群众“提”意见。

截止目前,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已收回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253份,指出存在问题4类7条,提出建议13条,并已梳理归类,建立台账。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健康有序深入推进。(罗友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