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镇巴县人大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4:24:57

原标题:镇巴县人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4日上午,陕西省镇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忠福为该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镇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升祥、彭代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会副主任衡润全应邀参加活动。

马忠福结合自己的认识体会和人大工作实际,以“领会习近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题,从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做到树标杆、做表率、见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辅导。

马忠福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及其根本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厚内涵,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理想和宗旨等各个方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新时代县人大工作。

马忠福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担当,不辱使命依法履行职责,要永葆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有序推进、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黄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