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汉滨区人大召开产业就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4:23:18

10月14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产业就业(以下简称“两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森文,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余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关于全区脱贫攻坚“两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涉农部门、三个镇负责人和部分农业园区业主,围绕支持推进“两业”发展和资金投入、企业带动、产业扶持、就业培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很好的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李森文在总结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区“两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农业产业是农村最大的发展工程,农民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两业”问题是脱贫攻坚的大事,也是汉滨区实现脱贫摘帽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问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必须尽快研究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两业”问题,将其作为监督重点列入今年10月份人大常委会审议议题,前期视察组已深入部分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合作社、社区工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集中视察,今天面对面听取各方面的建议意见,就是要进一步把全区“两业”发展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原因理清、措施写实,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移交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建议区政府在工作实践中要统筹考虑把握好产业定位、方式路径、关系理顺、市场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问题,确保脱贫攻坚“两业”取得实效。

孙自余表示,“两业”发展对于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群众稳定持续增收具有重要作用,区人大常委会把脱贫攻坚“两业”问题作为即将召开的常委会重点议题进行视察调研,选题准确、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区政府将把“两业”发展作为汉滨实现整区摘帽后防止返贫的重大问题专题研究,按照人大常委会移送的审议意见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抓好产业规划、主体培育、扶持政策、人才保障、资金资产监管、加强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汉滨区人大农工委、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发改局、林业局、水利局、扶贫局、扶贫开发公司、县河镇、谭坝镇、晏坝镇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业主代表参加座谈会。(吴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