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千阳县人大创新学习形式丰富主题教育内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4:21:21

原标题:千阳县人大创新学习形式 丰富主题教育内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千阳县人大抓早动快,持续发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之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李红江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对照聚焦主题教育主题主线,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学习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组织保障等进行周密安排,保证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机关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围绕县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常委会及时跟进,提出“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要学出内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的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创新方式方法,采取跟学、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学习教育。常委会领导跟随县委主题教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机关党组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18场次,22名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通过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力”开展。

三、丰富教育内涵。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紧密结合人大自身实际,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通读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认真总结提炼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与正在推进的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总书记重要思想定向领航,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通过学习,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对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自身履职实践,思路更加清晰,促进了调查研究、依法监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进行。

隆丽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