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打造委员会客室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1:39:56

原标题:重庆市璧山区政协打造委员会客室

探索联系群众新模式

“有了委员会客室,你们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跟委员说,委员们帮你们记录下来……”10月15日,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养鱼社区的政协委员会客室正式开放,社区群众纷纷来到会客室,向政协委员们反映意见建议。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重庆市璧山区政协积极探索联系群众新模式,在全区各村、社区和界别打造政协委员会客室,通过增强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政协委员会客室主要围绕做好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加强工作联系、协商解决问题等内容开展工作。据介绍,璧山区政协打造的政协委员会客室,将覆盖全区189个村(社区)和17个界别。政协委员会客室将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各界别所在单位和界别依托单位中设立。会客室成立后,区政协232名委员负责联系全区189个村(社区)和17个界别,政协委员将定期接访村(社区)和界别群众,做好接访记录。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委员们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方式式建言献策。

璧山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打造为民服务的政协委员会客室,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努力把璧山政协委员会客室做出成效,将初心与使命真正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黄典 石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