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文成县人大组织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6:20:55

近日,文成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检查组,对文成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落实。

今年以来 ,文成县“一府两院”及各有关单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化领导,创新机制,落实责任,在建议办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效。经过各办理单位的共同努力,164件建议已办答完毕。

就检查中发现的办理单位思想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对接协调深度有待强化、问题解决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检查组指出: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继续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善始善终抓好办理工作。要从领导层面行动起来,真正参与办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加强承办人员队伍建设,加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同志参与建议办理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要完善联合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主办单位负责制,明晰主、会办单位之间的职责分工。主会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充分交流意见,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要建立健全请示协调机制,对承办人员提出的办理工作方面的请示,各单位领导应及时研究处理。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实效,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做到兑现承诺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遗余力。要把建议办理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将答复视为落实工作的新起点,切实付诸行动,努力在落实上下功夫,给代表和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