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杭州市滨江区人大关注交通路网体系规划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6:18:52

原标题:杭州市滨江区人大关注南部区域综合交通路网体系规划建设

近日,杭州市滨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实地视察冠山路、浦沿路等建设项目进度情况。专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南部区域综合交通路网体系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应清醒看到问题与不足,特别与杭州拥江发展目标要求及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需求还有不少距离。强调要在“三个重”上下功夫。

一是重规划,强统筹。南部路网规划应紧跟拥江发展战略,根据城区经济、产业、社会、人口等各方面发展进行统筹考虑并细化。其中,地铁建设应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地铁建设单位沟通对接,特别是线路走向、换乘方式等具体问题。要加强过江通道规划,强化与周边城区的联系。

二是重执行,善协作。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规划并结合滨江实际进一步参与研究讨论规划落地情况。如天马路、浦沿路、西浦路等区域主要道路的建设及改造,经过充分讨论研究通过并实施,目前天马路已完成改造并发挥重要作用。浦沿路及西浦路应进一步加快改造进度。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建业路、江陵路跨铁立交的建设速度。

三是重解决,快见效。加快征迁交地进度,对于长一、冠一等遗留问题可借鉴其它城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协调矛盾,达到平衡。加强跨区协调,对涉及两区交界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对接,推进跨区项目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