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拱墅区人大助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6:17:04

原标题:杭州市拱墅区人大“三个先”助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

今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人大常委会按照计划继续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9月底在总预算和部门预算联网监督的基础上,成功上线民生实事、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大专项监督板块,与财政、发改、审计部门都实现了联网。同时,积极探索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方式,专门开发监督专窗,将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项目建设进度按时间节点呈现,实现了人大预算监督的全覆盖,重大支出监督向纵深拓展。

一是优先谋划学习取经。把加快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优先作为今年人大创新实践的重要内容,在去年开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基础上,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制定了今年实现与发改、审计联网和上线“三大监督板块”计划。专程赴杭州市人大财经委等单位学习请教,结合拱墅区实际,认真落实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加快建设实施方案。

二是率先上线三大板块。经过数据摸底、框架对接、运营调试,今年9月底,在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下,拱墅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成功上线民生实事、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大专项监督板块,走在杭州各区县(市)的前列。人大代表可直观查询区级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历年来特别是当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按计划执行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详细内容和整改情况,充分体现了人大预算联网督重点、督难点、督民生关注焦点的作用。

三是领先开发监督专窗。在杭州市人大指导和支持下,为加强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有效监督,在原有系统上,我区独家领先设计开发了“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重点项目监督专窗,代表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项目内容、建设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全力助推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高质建成,向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