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魏国强带队赴宁夏甘肃考察学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5:53:03

10月8日到12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宁夏、甘肃两省区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粮食流通立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两省区稻米、葡萄、乳业、藜麦等特色产业及加工、销售企业,休闲观光农业以及开展脱贫攻坚,推动易地搬迁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两省区人大和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乡村振兴、粮食流通、脱贫攻坚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成果现场和八步沙林场治沙纪念馆考察学习。

魏国强指出,甘肃和宁夏两省区虽然地处我国西北部,自然禀赋与东部地区有很大差异,但他们立足本地资源特色,在农业特色产业培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思路清晰、扶持力度大、项目发展质量高,亮点纷呈,各具特色;把脱贫攻坚工作跟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在一起,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配套,形成了一些好的思路、好的举措、好的办法,走出了一条生态移民的双赢路子。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宁夏、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借鉴两省区发展的有益经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以八步沙“六老汉”为楷模,更大力度地推动我省乡村产业振兴、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

江苏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姜葵、张忠文,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吕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