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北京市人大赴市公安局调研立法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5:02:08

10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办公室主任陈永带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司法局赴市公安局就公安领域明年立法工作计划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

会上,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北京市禁毒条例》、《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北京市重点目标安全检查办法》等项目从立法的必要性、以及需立法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中,内司办、法制办、市司法局及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就立法程序、立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永主任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在刚刚召开的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一件成一件,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将立法的前期工作做得更加规范、细致和扎实,市公安局对系统内相关的立法项目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统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公安领域的各项立法需求,加强沟通、充分调研,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