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第六届民主与法治学术座谈会举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4:47:40

原标题:“第六届民主与法治学术交流座谈会——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在京举行

10月11日至12日,由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秘书处与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民主与法治学术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是“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成就和经验,为增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北京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谭继东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云广主持大会开幕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新建主持大会发言,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出席开幕式,并主持专题发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