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曾新华:烈日下的抢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5 11:36:50

“曾主席,培观的人饮管道断了,得马上抢修。”日前,丰都县许明寺镇人大主席曾新华,刚上班就接到培观水厂管理人员的求助电话。

“这几天气温高,要是断了水,村民啷个过,大家都是想得到的。所以,不管天气好热,我们必须马上出发,用最短的时间抢修好人饮水管道,必须保证老百姓有水吃。”下午3时许,曾新华对即将赶赴现场的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出要求。

担负着1000多人饮水的培观人饮管道,从二公里外的山坪塘引水到培观水厂。经现场检查,前些天暴雨引起的塌方,在20日发生次生灾害,把饮水管道砸断了。

“先去把山坪塘那边的水闸关了。”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万红一到现场就开始布置行动。

检查发现,被砸断的管道有四五十米。可是,断了的管道摔落在路边的悬崖下,无法进行管道接合。

“必须派两个人下去,从两边用绳子拴住断头管道,拉上来后再进行管道接合。”刘万红说。

“我去!”“我去!”大家争先恐后要下去。

话音刚落,刘万红和镇人大代表陶昌富就带着绳子走向悬崖。

此时,烈日当空,把大地烤得发烫,人一动就浑身冒汗。悬崖不但陡峭,且荆棘丛生,每走一步,都充满危险,两人都小心谨慎。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汗水湿透了两人的衣服,荆棘划破了两人的双手。

“要不我们再下去个人,帮下忙。”“不急,相信他们两个人没问题的。”上面的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家相互关心、支持、鼓励。

几经努力,断头管道终于被拉了上来。彭胜华、李小平、徐波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发动发电机、启动热合机,管道接合有序进行。管道接好后,大家又将接合好的管道放进路边的深沟里进行回填。

当晚霞满天时,大家才拖着疲备的身体迈上回家的路。(刘光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