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东省政协:做中国式民主的坚定践行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10-15 11:09:00

原标题:山东省召开省委政协工作会议 做中国式民主的坚定践行者

10月10日上午,山东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刘家义指出,山东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把人民政协事业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积极支持政协依章履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家义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各级政协组织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做党的根本政治原则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领会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大意义,政治协商要瞄准大事,民主监督要聚焦难事,参政议政要关注实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做中国式民主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领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教育引领各界代表人士,发挥好各协商平台作用,促进政协委员更好贡献才智,做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大意义,推动市县政协在机制、活动、载体、队伍方面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做巩固党的群众基础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坚定践行者。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履职关、评价关,切实扛起各级党委和政协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

有关省领导,住济全国政协委员,各市市委书记、政协主席,省有关方面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张文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