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委员建言生态环境保护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10-15 10:56:32

原标题: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委员建言生态环境保护

促成《绿色出行倡议书》出台

“守护好浔阳碧水蓝天是每个浔阳人共同的责任,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环境保护的。”9月16日,在收到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送来的《绿色出行倡议书》时,该区政协委员蔡慧表示。

今年7月,蔡慧委员向区政协提交了《绿色出行,机关应做好表率》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在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每月固定1-2天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不开私家车等。建议得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视,该局采纳委员建议,出台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全区干部职工优先选择城市公共汽电车、共享自行(电动)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并确定每月1日、11日、21日为绿色出行活动日,倡议机关干部当天上下班不开私家车。

为加大绿色出行宣传力度,该区自9月10日开始,以“绿色出行,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融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摆放展板、发送倡议短信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主动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自倡议书发出后,进出区市民服务中心车辆明显减少。

据悉,为推进机关干部绿色出行常态化,该区将各部门单位绿色出行活动日遵守情况作为机关公共节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龚前旺 何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