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助推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5 09:45:00

原标题:嘉兴市秀洲区人大持续监督助推省级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

本届以来,嘉兴市秀洲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持续监督推动全市唯一入选的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秀洲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打造融现代农业、休闲农旅、田园社区为一体的“浙北粮仓·田园古乡”,助推浙江省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一是领衔指导,当好“助推手”。连续三年将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纳入区级领导领衔重点难点工作之一,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作为领衔领导,明确责任主体、责任部门、工作重点难点内容和任务完成期限。按照区委要求,重点做好三年规划管控和监督指导,从整体上把握方向,落实区级领导领衔包干、牵头单位组织协调、责任单位全力配合、责任主体具体落实的“四位一体”协调推进机制,助推政府出台实施《秀洲区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

二是协调推进,做好“联络员”。区人大常委会多次会同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到农业投资主体及项目区域内的行政村听取意见和建议,督促投资主体加快项目设计、招标和开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至少每月一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召开协调会,针对存在的问题罗列清单,监督责任主体倒排时间限期完成。

三是视察监督,用好“听诊器”。对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展视察,针对项目进展慢、项目变更多、招商难度大、制约因素多等问题,提出要充分认识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正确把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基本要求,要多措并举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等建议和意见,助推政府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农发+”支农改革创新模式,同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发挥田园综合体试点改革创新的集成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