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咸阳市政协文史资料《咸阳帝陵》丛书出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19-10-14 11:35:21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政协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优秀文史资料《咸阳帝陵》丛书”发行仪式。《咸阳帝陵》丛书共分10册,共150多万字,1000余幅帝陵和文物图片,收录了中国历史上西周、西汉、南北朝、隋、唐5个历史时期和朝代的28个皇帝27座帝陵及相关王公大臣陪葬墓资料、文物遗存、重大事件、帝王活动和遗闻逸事等资料。每册内容基本结构分为陵墓概况、文物与旅游、与陵墓有关的人物及故事、诗词歌赋、附录五个部分。

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介绍说,市政协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征集文史资料1000余万字,编辑出版《咸阳文史资料》16辑。这些文史资料,为人们了解咸阳,研究咸阳历史提供了生动具体的素材。(姚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