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武维华到福建开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2 10:56:22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执法检查组到福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宁德市三都澳海上养殖转型升级示范点

(周琳 郑昭)8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赴福建开展执法检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长唐登杰与检查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武维华充分肯定了福建在贯彻实施渔业法中取得的成效以及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转变渔业发展方式,下决心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中国特色渔业发展道路。要立足渔业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于保护水生态环境,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立足于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将依法保护和增殖渔业资源,作为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立足于国家海洋战略,坚持依法强化海洋渔业管理,推动国际渔业合作,完善渔业执法工作机制,推动海洋渔业发展。

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福建省政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武维华副委员长率队来闽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必将有力促进我省渔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福建是渔业大省,自渔业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不断完善渔业法规和制度体系,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和资源养护,全省人均水产品占有量、水产品出口额均居全国首位,有效促进了渔业发展、渔民增收。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加快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执法检查组在闽期间,分别在福州、宁德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渔业法情况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玉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魏后凯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张广敏、黄琪玉、李德金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