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刘莲玉强调法院就是要维护公平正义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1 09:25:00

原标题:刘莲玉在省高院调研时强调 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

10月9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调研。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高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和院史馆等,并听取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刘莲玉在律师接待室了解情况。

刘莲玉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思想基础。要坚守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着眼提升审判质效,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着力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法官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工匠精神,确保法官队伍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纪律上严明。全省各级法院要增强根本政治制度意识,始终把接受监督作为自觉行为,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为法院营造良好履职环境,奋力推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于振宇 周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