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东阳市人大要求政府补齐工业经济短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11 09:30:00

原标题:东阳市人大要求政府强化四项举措补齐工业经济短板

近期,根据金华市委对东阳市当前发展作出的“工业、建筑业、影视旅游三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关键时期”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东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专题视察、调研座谈等形式进行专项监督,要求政府强化四项举措大力发展工业经济,补齐发展短板。

一是强化要素配置。切实发挥好转贷基金的功能,充分利用好金融政策,创新金融工具,突破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瓶颈。加快低效用地的清理整治,加快小微园建设,提升园区平台集聚优势。实施职业院校合作,鼓励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积极参与面向社会的高技能人才培训。

二是强化配套支撑。完善外来人员在我市购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政策保障,特别是企业骨干子女的就学问题,要按照企业的社会贡献度、税收情况等给予一定的名额保障。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上下功夫,推动“两化融合”向纵深发展。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要打通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疏通堵点,涉企部门要进一步简化手续缩短审批流程,为企业办事开好绿灯。构建“府院联动”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探索建立全市统一的服务企业综合信息平台。

四是强化招引质量。要转变招引思路,重视招商质量,对引进企业的产业选择进行明确的鼓励或限制。注重产业招商和以商引商,发挥好在外东阳人及各商会、城市联络处作用,招引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强招商项目的后续监管和服务,使企业引得进,留得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