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紧盯重点不放松 强化监督促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10-09 13:49:56

原标题:紧盯重点不放松 强化监督促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审议意见及专题询问应答事项办理情况专题调研

2018年9月下旬,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结合审议,开展了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询问。按照《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试行)》的要求,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定于今年11月份听取和审议青海省人民政府对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和专题询问应答事项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为加强跟踪问效,9月中旬,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华任组长,以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为成员的调研组,调研组分两个小组,分别赴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和海西州,调研青海省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应答事项办理情况。调研组在深入实地察看了部分文化产业项目和企业的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州)、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9月29日,调研组在青海省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审议意见及专题询问应答事项的办理落实情况、西宁市政府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专门邀请去年专题询问联组会上的询问人参加座谈会,听取汇报。

高华副主任强调,文化产业发展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基石,省委“一优两高”战略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一定要有青海人的文化自信,坚信青海文化产业一定会有无限前景,坚信青海文化一定会繁荣发展,坚信青海文化产业一定能走出去,坚信青海文化产业发展一定能进一步提升青海人民的生活品质,为广大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

同时,高华副主任就做好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应答事项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政府办公厅要继续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应答事项办理落实工作,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促进我省文化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向省人大常委会、全省人民交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二是省政府办公厅要在今天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将各部门和各地区在专题询问后在落实工作中的好做法、工作亮点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充实到报告中,并按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工作报告。三是教科委在这次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有深度、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