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北京市人大举办国旗法 国歌法讲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27 15:30:14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宣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专题讲座

9月27日上午,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组织开展“唱响国歌、守护国旗、致敬国徽”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署要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副主任陈国刚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学习贯彻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增强国家观念,弘扬爱国精神”的专题讲座。机关1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陈国刚从“国旗、国歌、国徽的历史,国旗法的主要内容,国歌法的主要内容,国徽法的主要内容,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在香港、澳门的适用”等五个方面为机关干部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通过专题讲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国旗、国歌、国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国家观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的自觉性,更加坚定地担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