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旧客”人大代表扶贫进山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27 09:25:00

“那年是您让黄梅五中免了我儿子的学费,现在他服完兵役正读大学呢!”“我和老伴在村里当保洁员,一年有16000元收入。”“食管癌手术9年了,有了医疗救助这个保障,治病基本没有负担。”

初秋时节,看到“旧客”全国人大代表、黄冈中学校长何兰田到访,黄梅县柳林乡老铺村脱贫户陈记学兴奋地拉着他的手,将这些喜讯一口气告诉他。陈记学因病致贫,自从精准扶贫以来,土地流转有分红、教育有资助、医疗有救助、低保有兜底,住房加固后都很结实,他和老伴还有公益性岗位,2017年脱贫。 “您要保重身体,有了好身体才能享受好日子。”看到陈记学的现状,何兰田很高兴,鼓励老人家战胜疾病,快乐生活。

柳林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1053户、2701人,已脱贫的有852户、2331人。在因病致贫的脱贫户康六荣和陈银华家中,何兰田从屋外看到屋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询问了“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脱贫后的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对一起走访的基层干部和扶贫干部说:“医疗救助是防止老百姓因病返贫的重要保障,要落实好低保、医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保证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随后,何兰田来到柳林乡中学,了解学校的情况。在黄梅当县教育局长的时候,何兰田一直关心这里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柳林乡中心学校调整布局、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在何兰田的关心下,柳林乡的义务教育在黄梅乡镇中走在前列。何兰田还代表黄冈中学向柳林中学捐赠了4万元的教育扶贫款。“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要努力让山区孩子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能够享受优质教育。”临走时,何兰田再三叮嘱。

望着烈日下汗流浃背的何兰田,村民们盼望“旧客”再来。(项志奇 熊庆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