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栗战书会见纳扎尔巴耶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26 09:20:53

原标题:栗战书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9月23日,栗战书会见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新华社记者翟健岚摄

会见纳扎尔巴耶夫时,栗战书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哈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最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哈建交27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推动下,中哈关系实现了从睦邻友好到互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从打造利益共同体到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性跨越,成为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双方要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让中哈合作广泛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对哈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支持哈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哈的好朋友,中国的发展对哈至关重要。深化对华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继续巩固和发展哈中关系,始终是哈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哈方看好中国发展前景,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访问期间,栗战书与马明共同出席了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开业仪式和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介绍会,积极评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鼓励中心金融机构切实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栗战书还参观了世博园主场馆、国家博物馆等。(范伟国 陈菲 张继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