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在津开展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23 15:47:25

段春华参加并讲话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日前组织我市选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参加并作总结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王胜明、邓凯、高玉葆、李静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李树起汇报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陪同调研。

代表们来到蓟州区郭家沟村、西井峪村,宝坻区小辛码头村,西青区第六埠村,宁河区姜家庄村等,详细了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情况。部分代表还随机抽查了一些村庄,实地查看环境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狠抓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大力推进农村净化,切实改善农民生活环境,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段春华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几天来,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围绕调研主题详细了解情况,认真思考研究,提出了价值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很高的履职热情和履职水平。

段春华强调,人大代表是各级人大的主体,由人民选举产生,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天津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代表工作,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好条件,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人大代表要履行好法定权利和义务,尽心尽职、服务人民,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