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上海市人大赴青浦区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23 15:37:00

原标题:如何更好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赴青浦区调研

为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20日赴青浦区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保障开展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参加调研。

殷一璀一行实地了解淀山湖防洪大堤及湖滨生态修复工程的建设情况,围绕示范区法治需求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和青浦区介绍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法治保障建议,上海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补充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

殷一璀指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有关方面协同配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市人大要按照《规划纲要》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研判梳理示范区建设的法治需求,认真做好三省一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协同,研究推进示范区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协同立法工作,坚持长、中、近期结合,大胆探索,更好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作者:龚宇一 摄影 展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