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省人大审议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调研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23 13:55:23

原标题:史济锡副主任参加农委全体会议审议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9月16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参加农委全体会议,审议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等报告,研究部署农委近期工作,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王敏奇主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浙江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入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农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6至8月以来,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带领下,农委组成调研组分赴金华、衢州、台州和丽水等设区市以及浦江、婺城、龙游、黄岩、松阳和庆元等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委托8个设区市人大开展了相关调研。绍兴、湖州、衢州和嘉兴等市也根据本地区集体经济发展需要开展了市县二级上下联动监督工作,着力形成合力齐推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总的来看,浙江省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消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施策攻坚、强化考核督查,积极推进“消薄”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开展“消薄”攻坚巩固提升行动,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史济锡副主任指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专项监督工作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重要监督内容。农委根据常委会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将做好具体实施工作放在委员会工作重中之中,认真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具体组织工作。从调研情况来看,我省“消薄”工作总体进展情况顺利,但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均衡性差异性很大,这项工作绝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各级要深入实施中央和省委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相关巩固提升,补短板、强基础,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夯实基础。

史济锡强调,农委要根据年初计划,科学谋划、主动担当,继续做好乡村振兴条例立法研究、水资源管理条例修改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调研等,继续推进重点督办建议督办、议案审议和代表联络等,深入调研、认真谋划明年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迟全华、钱前,农委委员陈卓梅、金贞福参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