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周俊杰:为群众代言 为社会尽责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4:50:12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周俊杰对这句话有他独特的理解。在他看来,人大代表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抓住新时代机遇,带领企业进步,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从而让更多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地获得幸福感,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变的初心和为之不断努力的方向。他说自己不仅要当好企业的引路人,更要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上海和黄药业董事、总裁,周俊杰常年四处奔波,日程排得满满的,但他坚持准时参加、全程参与区人大组织的会议和活动,认真听取报告和参与审议,认真学法律、学政策、搞调研、听民意,主动到基层一线与群众、职工、企业家沟通交流,“说实话、吐真情、建良言”,倾情履职,用实际行动书写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他从自己熟悉和了解的领域出发,专注奉浦地区实体经济发展,深入调研,广泛联系,先后围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撰写了“解决园区交通最后一公里”、“完善企业工业废弃物环保处理”等多个代表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力地推动了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他也一直关注倾听职工意愿和呼声,坚持“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宗旨,关心青年人才的能力培养和长期的职业发展,在他的指导下,公司为不同岗位和职级的员工设计了相匹配的培训体系和职业发展通道,从行动上真正实现了企业对“员工负责”的诺言。

同时,他还非常关心百姓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提出了有关垃圾分类、“早餐工程”车有序停放等与民生有关的意见建议,为改善百姓生活质量积极发声,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在这个新时代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周俊杰也是企业“责任文化”的积极推动者和践行者。

他一方面在公司内部倡导员工应“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精益求精”,将产品和质量视为个人和企业的生命线。另一方面,坚持“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原则,积极带领企业当好企业公民,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在他的支持下,公司成立了志愿者俱乐部,每年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其中包括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定期下社区为老人提供各种健康知识,探访智障儿童等。自2010年公司启动了以“传递知识、点燃希望”为宗旨的和黄书屋项目以来,现已在贵州、云南、广西、江西、甘肃等省区农村小学建立了72所和黄书屋。2019年4月,周俊杰率带领和黄志愿者前往四川省攀枝花市,新建2所和黄书屋,并亲自给孩子们授课。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