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开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7 09:36:50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新任局处级领导干部

任职培训班“第一课”开讲

9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新任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开班式。全国人大机关2018年3月以来新提任的局级干部和处长参加开班式,机关各单位局级干部列席开班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授课。摄影/毕楠

杨振武围绕毛泽东同志的经典名篇《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从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如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要求。

杨振武表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指示。对于毛泽东同志这一经典名篇,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和活学善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学习这篇经典文献,对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振武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于1949年3月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结论的一部分,朴实凝练、历久弥新。结合自身多年学习和体会,他将之归纳概括为十二个“要”和十二个“不能”:要当好“班长”,不能当“家长”;要当面锣鼓,不能背后议论;要“互通情报”,不能各自为政;要“不耻下问”,不能自以为是;要学会“弹钢琴”,不能顾此失彼;要“抓铁有痕”,不能抓而不紧;要“胸中有数”,不能主观臆断;要学会“安民告示”,不能临时动议;要“精兵简政”,不能繁琐冗长;要“五湖四海”,不能搞“小圈子”;要艰苦奋斗,不能骄傲自满;要界限分明,不能是非混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