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四川省人大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2 16:22:41

原标题: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城环资委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调研

为协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报告工作,9月3-6日,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城环资委分别前往遂宁、南充及成都、雅安,对河长制湖长制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据悉,此次重点围绕河(湖)长体系建立情况、各级河(湖)长履职情况,以及各相关部门围绕“严格水域空间管控、强化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生态治理与修复、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六大任务的推进情况展开调研。

期间,各调研组先后深入雅安市名山区、成都市武侯区及崇州市、遂宁市船山区及安居区、南充市南部县,实地查看了清漪湖、月亮湖、临溪河、桤木河、江安河、琼江、嘉陵江等河流及萝卜园水库、跑马滩水库、升钟湖库区情况,对各地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河道采砂乱象治理、打击违规倾倒排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汇报。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各地在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要着眼于拓展水资源的服务功能,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坚决守住蓝天净土、绿水青山。各地要深入学习省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并结合本地实际,依法依规、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要注重引导治理观念转变,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治水氛围,共同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邓良基、副主任委员李江,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委员李天斌、袁林果等参加调研。(杨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