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云南举办全省人大民族立法培训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2 16:03:50

原标题:全省人大民族立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8月31日至9月7日,云南全省人大民族立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云南省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蒙冬梅、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国芳参加开班式。全省8个自治州及辖有自治县的昆明、玉溪、普洱、临沧4个市和27个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民族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共91人参加培训。

纳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族自治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加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把握这次培训的目的和重点,努力在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上取得实效;坚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努力在提高我省民族立法质量上取得实效;严格要求,潜心学习,确保这次培训取得丰硕的成果。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邀请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全国人大、浙江大学的知名学者授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工作、立法工作、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思想和重要论述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还深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安吉余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和适用性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能力。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利用好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好民族立法工作。

黄政红在总结时强调:要宣传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精神;发扬好学习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利用好学习成果,推动我省新时代民族立法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