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那顺孟和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内蒙古人大网发布时间:2019-09-12 15:56:27

原标题:那顺孟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究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郭欣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检视剖析,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那顺孟和说,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是党中央对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重要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这次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好、很成功,我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会上,那顺孟和与大家分享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感受和体会。他说,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或者组织生活会,首先要有正确的态度,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实事求是、与人为善。要做到严肃认真,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真诚坦诚,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对自己要当作是一次思想上的体检,打扫灰尘,清除病毒;对同志要出以公心,坦诚相见,真诚帮助,肝胆相照。其次,要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议开得是否成功,关键看会前征求意见、梳理问题、谈心谈话等工作是否扎实到位,对自己的工作、别人的工作、班子的工作都要静下心来深入思考,这样提出来的意见才有针对性,才能让人认可和接受。再次,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把自己的问题找出来,把别人的问题指出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忌空对空。最后,要抓好整改落实。这是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的“最后一公里”,找出问题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要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切忌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口头整改。

那顺孟和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条例》要持续学习、深入贯彻。近期,机关党委要安排各党支部再次对《条例》进行一次学习,搞一次研讨交流,按照要求来规范和改进党支部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重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组织功能,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要重视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郝松山 刘宇)

责任编辑:张红兵